轉眼已經過了中秋,面對寒冷的冬天,如何取暖、省能源、又省錢呢?

記者Dylan Winter發明了絕妙的自製暖爐,只需要用到茶蠟燭、烤麵包盒、兩個花盆(一大一小)。

mega-tealights-candles-large-tealights-12-hour-burn-2-25-8-candles-3  315bMVKOlOL._SX300_   ysoappot  

利用空氣對流的科學原理,運用這些材料,就能讓房間溫暖一整天。

 

我們來看看DIY暖爐的詳細步驟吧~

1. 首先,把四個茶蠟燭點燃放進烤麵包盒中

2. 麵包盒上面倒放一個小花盆

3. 在小花盆底部的洞蓋上空的茶蠟燭盒

4. 小花盆外面罩上大花盆

完工了!

 

蠟燭的熱度集中上去把茶蠟燭盒變得非常熱,然後熱空氣從大花盆的孔出來,冷空氣從大花盆跟麵包盒之間進入,製造出很好的對流效果,可以溫暖整個房間唷!

四個茶蠟燭可以維持四小時,早上四個,下午四個,一天八個茶蠟燭,美金0.15元,換算台幣只要五塊錢。

Mr. Winter說他原本也不相信,結果實驗結果似乎真的可行哩!他說:「花盆四周有很好的空氣對流,並溫暖了整個房間,你一定會感到驚喜萬分!」

 

Youtube影片連結:

 

 從影片下方的留言看來,很多人都成功自製環保暖爐了呢!

一天五塊錢的暖氣費,又省電、環保,何樂而不為,冬天一定要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