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這個故事:A man walks into a restaurant... A short story.  覺得挺有趣的,翻譯過來與大家共賞。

simba2.jpg  

==========================================================================================================

這是一個試驗。

有個人走進一家餐廳。

其實是一個人和他的狗---非常可愛的黑色拉布拉多幼犬,那種你在街上或是在公園裡會停下來拍拍他的那種。年輕的領位員過來告訴那個人說狗不能帶進餐廳,即使在陽台上也不行。狗狗舔舔她的手。「好~可~愛!」她很快就融化了,告訴那個人說只有這次讓他帶進來,只要他看好小狗,放在腿上。那個人笑了笑,領位員將他領到座位。

過了一分鐘,餐廳侍者來了,他也看到了小狗,告訴那個人說老闆不會介意的,因為這家餐廳是新開的,而且與眾不同。侍者很驕傲地說:「我們是最時尚、環保的餐廳。」並且解釋說他們的菜餚都是永續、人道飼養的。那個人說這正是為什麼他喜歡來這裡吃,因為他也是環保人士,他喜歡這個餐廳的概念。

侍者給客人幾分鐘,然後又回來:「您決定要點什麼了嗎?」這個人根本沒看菜單,笑了笑說:「是的,我要把他煮來吃。」他指著他的小狗這樣說。

侍者緊張地笑道:「我們餐廳不提供狗肉,事實上,我確定這是違法的。」這位顧客開心地糾正他:「不,在這裡是合法的,在其他有些州也是合法的。再說,有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認為狗,特別是黑狗,是很美味的。」那個人繼續說:「而且,這是最環保的肉。」

侍者有些困惑不解,客人繼續說:「你們不就是要提供永續環保的食物嗎?」侍者點點頭。這個人解釋說每年在收容所中,有五百萬隻貓跟狗被安樂死,他們的肉就被平白丟棄而已。而這隻狗正是從收容所中領來的:「如果你們支持當地、永續的食材,吃收容所的動物比在農場中飼養動物、宰殺、然後運輸肉要來得環保多了。您只要人道地宰殺這隻狗---您知道,就像您說這裡其他動物是如何被宰殺的那樣。」

「這是一隻耶!」侍者瞪著那個人:「吃狗肉是完全兩回事,而且令人作嘔。狗就像是我們家庭的成員,他們不但聰明,有愛心,而且他們喜歡我們。」這個人很快地回道:「但是豬比狗還聰明,事實上,他們的意識跟聰明度跟一個四歲小孩一樣。雞也有驚人的個性品質,從好奇、害羞、到驕傲,他們還能組成極為複雜的社會結構。牛也有各自的個性,他們會舔你,就像狗一樣,會展現愛心。至於感受害怕與痛苦的能力,我很確定我們都同意不論是狗、豬、雞或是牛都是一樣的。」

「考慮到所有這些因素」這個人問:「如果我想吃這隻狗,到底有什麼不同?」

您的功課:回答這個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