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賓州有一所「魚學校」(Fish School),由帕莫洛博士(Dr. Dean  Pomerleau)創立。他們的魚兒很聰明,經訓練能表演很多特技。

魚兒「愛因斯坦」是彩色文種金魚,他是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也是2007年全世界最多技能金魚,能踢足球及表演林波舞。他的智能經媒體披露後 ,廣受世人矚目,登上許多電視節目 、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等等。

the smart fish Einstein play basket ball.jpg

金魚「愛因斯坦」投籃得分!


帕莫洛博士的兒子凱爾(Kyle Pomerleau)說:他本想養狗,但未能如願,所以養了魚。他在觀察魚兒時,發現它們好像有智慧,於是決定為它們做特技訓練。它們也很興奮,一切就從那裡開始了。

最令人吃驚的是,魚兒的學習能力,和海豚可訓練的技能很相似。於是他們訓練魚兒,做許多海豚在海洋公園所做的特技。他認為,人們低估了魚兒的智能與感情。

魚跟人處在不同環境,人類對水底很陌生所以不會為他們多加設想,因此他們並未受到良好對待。魚缸的魚也常被忽略---髒魚缸,餵食不當或過度,造成魚兒受苦。

這些魚試著向人類展現,魚兒比人類所想的還更有智慧,因此值得受到更好的對待

the smart fish Einstein play football.jpg

金魚「踢」足球!

明星魚「彗星」在魚「智者」來跟他作伴後,變得更快樂,他表演特技時,比從前更順,這讓人了解到魚是有感情的。

彗星是傳統的普通金魚,智者是橘白相間的魚。他們能表演鑽圈,鑽隧道,這個特技比較難,具挑戰性。鑽煙囪,即向上或向下游過它,所以更具挑戰性。彗星還會跳林波舞,他很可愛,特別是播放傳統林波舞樂時,他會迅速從棒子下面游過,而且還會側身過竿,令人印象深刻。

凱爾最喜愛的特技,是把林波架拿出來,放入足球球門,讓他在五十碼處開始,把球拿回來,破門得分。還有取物特技,凱爾把小環會沉到缸底,彗星會把頭穿過小環,取回來放到凱爾手中。


九歲的凱爾長年吃素,不吃任何有動物成分的食品,他說:「我本人成為純素者的主要動機是,我瞭解一般動物與魚,比我們想像中更像我們。所以我認為,我不再吃魚和動物,非常地重要!

DeanPomerleau and Son Kyle.jpg

帕莫洛博士和兒子凱爾


開始吃素!加入環保!拯救我們的地球!感謝帕莫洛博士與凱爾的仁慈努力,幫助人類更加瞭解魚兒的感情本性,與其卓越的智能。

 

網站:「魚學校」

Youtube影片:愛因斯坦表演特技

影片:魚學校的愛因斯坦

 

延伸閱讀:

魚類行為專家教你養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