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erie Williams是住在加拿大鄉間的作家,家裡有五隻雞朋友,這些雞不住在籠子裡,而是住在雞隻真正的仙境---一個叢林運動場。

這些女孩原本是養雞場的格籠雞,後來被 Mayne Island動物收容所 拯救,然後又被Valerie領養。雖然受過極大創傷,Valerie一家人悉心愛心照顧,讓她們重獲了健康。

這些雞原本有更大的自由,然而,有次鄰居的狗攻擊她們,後來,這些雞就很害怕開放的空間,也不再下蛋,而且受到壓力的行為又再度出現。有隻雞的腳總是會顫抖,另一隻開始拔自己的羽毛,還有一隻瑟縮在角落不肯動。

樹枝和遮蔽處提供隱私和安全

Valerie一家人做了些研究,發現了Temple Grandin博士的新書《動物讓我們成為人:為動物創造最好的生活》(Animal’s Make Us Human: Creating The Best Life For Animals)。在雞隻的章節中,Grandin提供雞隻行為的有用資訊,指出如何為雞隻創造安全、舒適又安逸的居所。

多數人養雞就是提供棲木、巢穴、食物和水等基本物品,但是雞隻顯然需要更多、更多......

洗泥浴的地方和天橋

如果你的雞有幸自由活動,你又能為他們建造安全的欄舍,裡面包括樹叢、樹木、石頭和圓木的話,這些雞可能會非常快樂!

Grandin博士在書中建議提供棲木讓鳥類有地方休息,說為了讓雞快樂平靜,必須讓他們有地方躲藏、休息、有另外的空間進食、洗泥浴、或是玩耍。

根據這些建議,Valerie一家人為雞隻建造了各種地形。

隱密隧道和鋪石走道

多數動物都害怕快速大量的改變,因此Valerie 慢慢地改造這塊園地,也避免使用吵雜的工具,並提供雞隻大量食物和零嘴。

他們蒐集許多老樹枝,並在雞舍附近加上樹叢,就好像雞原本生活在樹林中一樣隱密。他們搬來石頭,創建洗泥浴的地方,還有走道、棲木、圓木,更拉了一條繩子給雞啄咬,讓空間靈活多變化又具隱私。

安全隱密的生蛋處

Valerie 照著書中的建議,把自己放在動物的處境,從他們的角度看事情,似乎成功了!

幾天後,這些雞愛上他們新的叢林運動場,他們減少打架、啄羽的情況。好動的雞有得玩,喜靜的雞有得休息、躲藏。

也許最大的改變是,這些雞很滿足地待在雞舍中,有的安靜地坐在棲木上,有的在地上挖啄,有的在隧道裡快樂地跑來跑去。

想想看,要是所有養雞的人,都能認真考慮在雞舍加些設施,那世界上將會有多少快樂的雞!!

有養動物的人可以參考看看,為我們的動物朋友營造快樂的生活空間!!


資料來源:Urban Chicken Welf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