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049.JPG

香蕉麵包和香蕉旦糕是純素糕點中很常見的食物

要是早知道這麼簡單做的話

第一次做糕點就應該來做這種

不用捏不用揉不用發

成功率極高!!


材料:

香蕉2-3條碾碎

橄欖油兩湯匙

全麥麵粉兩杯

紅糖3/4杯

鹽一茶匙

小蘇打一茶匙

肉桂一茶匙

香草精一茶匙(可不加)

核桃、葡萄乾(隨意)

 

我查了很多純素香蕉麵包的食譜,配方是大同小異,大概多一匙少一匙味道沒什麼差吧?!


作法:

簡單說就是全部攪在一起,然後倒入烤盤,烤一小時就好了

IMGP2047.JPG

 一團麵糊倒進烤盤中


為了看起來專業一點,來寫寫詳細步驟 ^^

1. 預熱烤箱華氏350 (攝氏180) 在一個大碗中,在土司形狀的模型上抹點油

2. 在一個大碗中,混合香蕉跟橄欖油

2. 加入麵粉、糖、鹽、小蘇打

3. 混合均勻後倒入烤盤中

4. 烤55-60分鐘,取出後冷卻15分鐘(雖然聞起來很香,但是一定要忍住!等冷卻了再切來吃,據說這樣才不會碎掉)


哇!真的澎起來了!!看上面都爆開了~~

IMGP2052.JPG


來張切開的近照

IMGP2059.JPG


不是我在說.....吃過的人都說讚!!

近年來世界各地天災不斷,氣候變遷已不再是個遙遠的名詞......

讓我們一起來~吃素救地球~~!!!

減緩氣候的變遷,估計需花費重大成本。但獲得諾貝爾獎的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主席帕卓里博士(Dr. Pachauri)堅信,現在採取有效的方法能帶來高收益與平衡成本。長期茹素的帕卓里博士表示,解決氣候變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減少吃肉。  帕卓里博士:「少吃肉是減少碳排既現成又快的方法,特別是它對健康有更大的益處。我總是告訴別人:『少吃肉,你會更健康,地球也會更健康。』」

(It’s a ready and quick way in which we can cut down on emissions, particularly when a lower meat diet has much greater health benefits than eating anything else. As I always tell people, if you eat less meat you will be healthier and so will the planet. )

說的好啊!帕卓里博士~更何況,純素香蕉麵包又那麼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