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報導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1.jpg

竟有這麼誇張的事!嘉義縣水上鄉清潔隊侵入民宅,把屋主飼養、植有晶片的狼犬勒住脖子強行拖走,造成狼犬活活被勒死,清潔隊員還說謊想推卸責任,被屋主調出監視器畫面,當場踢爆。

飼主回家找不到美努,調出監視畫面一面看一面哭。監視器拍下兩名清潔隊員拿著套索進到徐家後院,套住狼犬美努,老狗美努不斷掙扎,飼主指著畫面說,「你看這隻狗,牠完全不想,就這樣一直掙扎,不想跟著他們走,一直掙扎、一直往後退,他們一直把牠勒!」

兩名清潔隊員就這樣一路拖,硬把美努拉走,等拉到前院時,這時畫面中的美努已經一動也不動了,活生生被勒死了。飼主說,「他就從我們家的後院,一直把牠拖,拖到我們家的前院車庫來,你看,這隻狗能活嗎?」

飼主養了8年的美努有植入晶片,清潔隊怎麼會侵門踏戶,到人家家裡抓狗?清潔隊說是有人舉報,以為美努是闖進人家家裡的流浪狗,水上鄉清潔隊班長 林國鐘表示,「當時那隻狗還在外面亂跑,因為網子沒辦法抓,他(指清潔隊員)就回車子一趟拿套索,換拿套索去,可能這中間狗就跑進屋裡去。」

飼主反駁,「事實上,我們這隻狗有人照顧,那你活活把牠勒死,還告訴我這隻狗死在路邊!」美努雖然是隻外貌威猛的狼犬,但性情溫和,飼主表示因此 沒套項圈,讓牠在車庫和後院自由走動;事發後,飼主第一時間向清潔隊詢問時,對方還誆稱,是有狗死在馬路上才派人處理,而目前兩名殺狗的清潔隊員也只記申 誡處分,飼主無法接受,不排除提出告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

==========================================================================================================

侵入民宅捕狗示意圖
兩名清潔隊員從徐家車庫旁的小門進入,經過狹窄的小徑直闖後院,以繩索套上狼犬的頸子捉狗。 

清潔隊捕犬爭議事件
2007/10/11 中縣蔡小姐收養流浪狗並植入晶片,走失被捉未滿7天即被安樂死。
2007/01/29 彰化田中鎮公所將流浪狗收容在垃圾場,網友蒐證指控不給吃喝,致母狗啃噬幼犬
2005/10 新竹縣流浪犬被用吹箭麻醉捕捉,疑因劑量太高,導致數隻死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相信看到這則新聞,所有愛狗人士都會感到ooxx...

這絕對不是唯一冤死的狗兒,我們更不希望此事僅以道歉落幕,而是要看到真正的改變!

這裡有更詳盡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boogier/14376895

感謝所有熱心的網友,目前網路上已發起的活動有:


一人一信給嘉義縣政府

http://eip.cyhg.gov.tw/plead/plead_input.asp

 

水上鄉公所留言版

http://shueishang.cyhg.gov.tw/talk.htm


寫信給總統

http://www.president.gov.tw/php-bin/oopmail/mailform/mailform.php4


林鴻池立委  e-mail:chigalin@hotmail.com


(這裡不分藍綠喔,只是林委員剛好吃素,也歡迎提供其他人選)


此外也已有人在籌畫遊行活動:

報名信箱 aling5701@yahoo.com.tw

抗議活動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aling5701/191458

=========================================================================================================

順便碎碎念一下....

要是貝貝是總統,就會.....

1)取消清潔隊員捕犬獎金,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不應獎勵殘忍的行為。

2)以結紮代替撲殺,廢除貓狗安樂死,否則關起門來殺,跟在大街上殺,不是一樣嗎?!

3)改善收容所環境,並大力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

4)立法規範貓狗繁殖和交易行為,新生貓狗植入晶片,惡意遺棄貓狗者重罰配套措施。

從根本上預防流浪貓狗的問題,才是我們所樂見的,而不是一味撲殺無辜的貓狗,虐待一個跟你我一樣的高貴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