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慶祝3/20 世界無肉日,決定來做我最愛的壽司囉~

嘿嘿~本姑娘可是生平第一次做壽司

小心翼翼照網路上的指示做壽司米

米:水=1:1 (嘻嘻~成功了耶~蠻Q的唷~)

然後還有醋:糖:鹽=10:5:1 (憑自己口味調就好啦~)

IMGP1895 拷貝2.jpg

拌一拌搧搧涼,嚐一口~真好吃!原來壽司好吃的就是米~!

中間捲料隨意:我放了 酪梨跟節瓜、素的美乃茲、芝麻粉、紅毛苔(紅蘿蔔覺得不用加啦...單純一點的比較好吃^^)

IMGP1873.JPG

IMGP1870.JPG

IMGP1864.JPG

把米飯攤在竹捲上(手沾濕,飯就不會黏手)

緊緊的捲起來~先捲前面一點,然後再整個捲起來,最後用幾粒米黏起來~^^

為什麼要吃素壽司呢?今天剛好看到這個新聞,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插播新聞~~~

最近,斯德哥爾摩的瑞典議會舉辦研討會及座談會,主題為「如何減緩肉品對氣候的衝擊」(How to Reduce Meat Consumption’s Climate Impacts),聯合國糧農組織北歐辦事處的負責人恩費爾特(Christina Engfeldt)女士表示,該組織很關心畜牧業對氣候變遷、全球飢荒和人類健康所造成的衝擊,專門研究環境和農業的傑出科學家,也提出他們的發現,包括肉品稅的可行性。與會的瑞典議員包括歐洲議會成員楊斯.荷姆(Jens Holm),荷姆發表了一份名為畜牧業和氣候變遷的多國語言報告,並設立了新資訊網站:www.meatclimate.org.

無上師電視台有機會訪問到一些主講人:

沃瑟尼斯博士(Dr. Stefan Wirsenius):「我們可設計一種食品稅方案,這是根據每一種食品排放的溫室氣體量所課徵的稅,這樣就能對那些排放較多溫室氣體的商品課徵較高的稅,像是肉類,尤其是牛肉和羊肉,這樣歐洲許多國家也可減少豆類增值稅,此作法可能會很有效。」

恩費爾特:「所有這些決策必須落實於政治制度,我們得為那些用來栽種糧食、飼料、水及廢物處理的土地制定價格。」

如果沒有對畜牧業採取任何行動,情況會變得如何?

恩費爾特:「這樣會為環境帶來雙重負面的影響,因為畜牧業的廢棄物、溫室氣體排放及污染,破壞了天然資源土地、水源、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環境已無法 繼續承載,它使我們在未來幾年都無法過健康的生活,我們的子孫將住在一個備受污染的世界,如果有更多人都選擇更健康的生活,採行更平衡的飲食,少吃肉,最好不吃肉,環境就不會惡化了,也能減少世界飢荒,未來就能使更多人過著更美好的生活。


呼~所以少吃肉、多吃素是最愛地球的啦~


壽司切一切就變成這樣囉~

個人覺得沾點醬油蠻好吃的^^

要是能配醃的薑應該也很棒!

素食:高雅的生活方式!

IMGP1889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