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春分那一天,全世界20多國和全美50州和將聯合舉辦「無肉日」。這是歷史最悠久的飲食教育草根運動,由美國農場動物權益組織發起,從1985年成立以來,已邁向第二十五屆,今年主題為

「改變你的飲食 ,改變世界!」

PCDchange9F_sm.jpg

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支持者將透過多采多姿的活動、演講、晚宴、烹飪秀、品嚐會、發傳單邀請所有親朋好友和好厝邊一起來宣示:踢除吃肉的舊習(至少一天),並探索健康、愛心的蔬果全穀類飲食。

響應「無肉日」運動,許多主流的健康提倡機構,包括美國癌症協會、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美國心臟協會都已各自發起運動,推廣植物性飲食。

踢除吃肉的舊習」在個人健康、世界飢荒、永續資源、環境利益、和保護動物方面,有諸多益處。

Meatout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緩和全球暖化,根據聯合國的報告,18%的二氧化碳排放來自畜牧業,這比全世界所有交通工具的總排放量還多!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減少罹患心臟病、中風、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這些疾病每年奪走140萬美國人的性命。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免除沙門氏菌、大腸桿菌、弧形桿菌等傳染病菌,這些病菌每年殺死數萬名美國人,讓幾百萬人生病。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提高能量、減少開銷、讓烹飪更簡單又乾淨。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讓穀物和其他食物能用於世界飢荒的人身上。動物是非常沒有效的「蛋白質轉化者」,生產一磅牛肉,需消耗十六磅的穀物。美國人一週吃一次素食,每年就能拯救1600萬挨餓的人。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保護我們的表土、水源和其他重要的資源,這對子孫的存活至關重要。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保護森林、草原、和野生動物棲息地免於被開發為牧場,同時能減少空氣和水中的甲烷、塵土、排泄物、和殺蟲劑。

踢除吃肉的舊習:能拯救動物不被監禁、剝削、施藥、粗暴對待和殘忍屠殺。一個人吃素,每年就能拯救八十條無辜的有情生命。一個人只要一輩子吃素,就能拯救六千多個動物朋友。

現在正是時候,展開您的旅程,探索健康、愛心慈悲的飲食!

本週五3月20日,一起加入無肉日,踢除吃肉的舊習!

Send this eCard

延伸閱讀:為什麼應該吃素?

資料來源:Meatout Day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