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當「狗保母」幫朋友看狗,那是隻黑色的拉布拉多犬,一歲多,正值精力旺盛的時期。這隻狗聰明又好動,單純可愛,看到他的時候,總令人忍不住發笑。但是,當朋友提到,希望我三月底再去幫她看狗時,我卻感到有些猶豫,害怕他的調皮搗蛋。直到另一位朋友介紹我看了「馬利與我」這部電影,電影中主角一家人,對馬利的寵愛和溺愛,才又再度把我融化。

marley and me.jpg

真人真事改編的「馬利與我」,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電影中的狗保母,簡直就是我的化身,毫無心理準備的我,面對那隻一點家教也沒有的狗,對他真是又愛又氣。朋友家裡的沙發,幾乎快被他啃個精光,而「食物」更是絕對不能出現在他視線內。還沒提到每天得陪他健身運動,以及「遛狗」時「被狗遛」的慘況......曾經,我也捨不得他老是被綁住,而放開簽繩,就在那一瞬間,被他衝上了小山頭,叫都叫不回來,讓我在黑夜中頓時傻了眼。還好,他沒有像馬利一樣跑個兩哩給我追。

IMGP1667.JPG

咬沙發的現行犯,好吃好吃~~

短短一週,已經足以讓我深深體會女主角日復一日面對這隻淘氣狗狗時的挫折感,回家後,想到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不會再有狗毛滿天飛,不禁泛起一絲微笑,但另一方面,卻又有點想念那隻傻憨憨瘋癲癲的小搗蛋!也許,人跟狗的相處就是這樣,他把我們所謂的正規步調打亂,並且固執地要人配合他的生活;在狗狗整天吃喝玩樂的世界中,有著另外一種邏輯。可是,只要我們能轉變一下心境,就會看到另一片天,發現自己不再受限於成規,並能以更開放的心胸享受那份難得的自在。然後,隨著時光悄然流逝,我們會漸漸發現,人與狗之間的感情,是世上任何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無法取代的純淨與深刻。

blog_author.jpg

「馬利與我」原著作者John Grogan

看完「馬利與我」,來到作者John Grogan的部落格,發現他又收養了兩隻金黃色拉布拉多,Gracie是一隻安靜的狗狗,而另一隻Woodsen是當時飾演「馬利」小時候的其中一隻狗,比馬利還要帥氣,也還要淘氣。Woodsen是隻有點特別的狗,他的髖關節先天缺陷,無法上下樓梯。作者通知育種商,得到的答覆是可以把狗退回,換一隻正常的狗。但他知道如果這隻狗被退回去,將會慘遭安樂死的命運,於是他愛心選擇繼續照顧他,也許等他長大後,讓他接受手術。

woodsen.JPG

作者新收養的狗--Woodsen

就像寵壞馬利一樣,作者繼續寵著這兩隻拉布拉多,他沒有「主人」的尊嚴,卻對狗有一份真情至性,以及無窮的耐性。推薦這部電影,給所有愛狗或是不愛狗的人,您將會得到屬於您的那份感動,那是動物來這個世界,帶給人類最美好的禮物!


相關文章:快樂狗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