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美國約三分之二婦女受懷孕晨吐所苦...

為何這時發生此症狀呢?它與飲食有關聯嗎?純素的母親晨吐是否較輕微?


pregnant.jpg



紐約康乃爾大學神經生物行為教授保羅雪曼博士(Dr. Paul W. Sherman)與科羅拉多大學演化行為家山繆爾富拉克斯曼(Dr. Samuel M. Flaxman),近日針對此主題進行廣泛研究,他們研究數萬名女性,發現懷孕時期的噁心與嘔吐,有助於保護孕婦與胎兒

雪曼博士說:肉類與刺激性蔬菜,通常可能含有有害毒素與微生物,而這些食物可能傷害孕婦與胎兒,此時胎兒器官發育中,對於化學物質抵抗力最弱。研究人員發現,許多孕婦先前喜愛的某些食物,懷孕則變得強烈排斥。若她們忽略自然的厭惡感,持續食用這些食物,就很可能產生晨吐。常見厭惡的食物有肉、魚、家禽與蛋,這些食物極可能含有害微生物與寄生蟲。此外,許多孕婦變得強烈厭惡酒類,刺激性蔬菜與咖啡因飲料。

桑迪普古普塔(Dr. Sandeep Gupta)是澳洲昆士蘭醫師,澳州綜合醫學協會及澳亞營養與環保醫學學會會員,專攻領域為:素食與純素營養。古普塔醫師說:蛋白質存在於各種蔬果中。我們談論堅果、種籽與豆類包括扁豆、雞豆與黃豆等等,其他種超級食物有藍藻、綠藻與藍綠藻,其他蛋白質補充品可以取自大麻蛋白、角豆蛋白與米蛋白。全穀類食物也有豐富蛋白質。所以關鍵是均衡飲食,攝取全食物與超級食物,為生命所有階段提供適量蛋白質

雪曼與富拉克斯曼博士的研究發表於《美國自然科學家》(The American Naturalist)2008年7月期刊,它揭發另一驚人事實,來自七個傳統社會的女性沒有晨吐現象,此六個社會的女性若非全素即以蔬果為主食,而且少食或不食肉類。康乃爾大學研究顯示,社會中晨吐比率較高的女性,食用肉類較多。

吉利安派波醫師(Drs. Gillian V. Pepper)和英國利物浦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史克萊格羅伯茨(S. Craig Roberts),進行另一飲食與晨吐兩者關聯的研究。此研究從21國的56名個案,了解飲食與晨吐的關連,發現所有的噁心嘔吐,與大量食用肉奶蛋糖及刺激物,有重要關聯。在強烈對比下,女性全素或以植物為主食者,鮮少或沒有晨吐,母親食用越多穀類與豆類晨吐機率越低

純素不僅對媽媽好,而且純素寶寶發育更好,體重更重。一位純素母親說:「我整個懷孕期間,身體狀況良好,一直有做勞力工作,即使最後幾天也在園裡工作。生產前幾小時,我在森林裡漫步多時,生產完全零痛苦,無任何併發症。生產後的前幾個月,也是精力充沛。我在三月生下兒子,他重達八磅七盎司,而且超級健康,從不生病。出生時沒有黃疸,新生兒亞培格量表得分為九(分成零至十分)。我是護士,感到很開心。」

美國營養協會表示,營養均衡的素食適合生命的每個階段,能夠提供必須養分的
均衡純素飲食,當然也適合懷孕時期。純素是懷孕時期的建康選擇,純素有助減緩晨吐,使懷孕時期成為媽媽與寶寶更愉快的經驗。女性懷孕時要吃全素是為自己、嬰兒與地球所做的最好的事。

 
參考資料:無上師電視台「健康生活」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