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7.JPG


瓦萊麗(Valérie Schütz)開有一間騎士學校(Equités ),她的丈夫是心理學家,所以他特別會照顧人。而瓦萊麗是動物行為學家,研究馬匹的行為並解釋它的意義。

馬是極為敏感的眾生,不知為何,馬兒總是能讓牠面前的人,開始面對自己的問題。牠就是可以發現那個人的問題,然後,瓦萊麗的丈夫會以心理學家的身分幫助那人,通常會有不可思議的結果!

他們做愈多的訓練,就看到愈多人感到滿意,而這一切有60或70%要歸功於馬兒。

在騎士學校有很多傳奇的故事:有一次,有個人在訓練中忽然走出去,跑去跟瓦萊麗的丈夫說:「你知道嗎? 如果幾個月前我就參加這個課程,也許我就不會離婚了。因為我才剛從這匹馬了解到,過去十七年來,我太太一直向我抱怨,但是我從沒去聆聽與了解」在馬兒那裡,他找到了一種方法,了解到是哪裡出了錯。

另外有一名男子是個職業演員,對自己相當有自信。有一次他擁抱一匹小馬,用手臂環繞著馬的脖子,小馬非常驚嚇,但他卻一動也不動。那一天,這個人一直不高興,一點都不想跟馬去任何地方。但這匹小馬,走到那人身旁,開始跟他玩遊戲。那天結束後,這個人說:「我已經六十五歲多了,而這是我此生第一次,學會謙卑的真義。

這是第一次,他卸下他的面具。他的妻子高興地說:「他改變了,這真是太美好了。」

IMG_8010.JPG

馬兒情感豐富,非常敏感,其實所有的動物都有這種敏感性,但馬兒更是驕嬌者。而且牠們對人類有極大興趣,牠們熱愛人類,能帶領我們到達內心深處。馬長久以來就是自由的象徵,牠們以其昂揚的本性,奔跑於丘陵與山谷中。牠們的治療功能就是透過這種自由,讓許多人解開心中禁囚已久的恐懼與問題。

如此美麗與出色的動物,應該受到尊重與愛護。我們可以學習牠們高貴品質,而且只要我們能與牠們和平共存,牠們能夠幫助我們做很多事情。

瓦萊麗告訴我們一個故事:「有個人剛來訓練,而我們總會問這樣的問題:馬在你眼中是什麼?然後他很傲慢地回答:『馬是我盤中美味的肉排。』但在那天課程結束時,在整體學和工作人員前面,他說:『我很抱歉,我一生中吃了這麼多的馬肉。我不會再吃牠們了!我以前不曾意識到,我所吃的是我面前的一個會思考的眾生。這真是不可思議,從今天起,我會對馬另眼看待。』」

瓦萊麗還告訴我們:「多年來,我一直吃很多肉,我很喜歡它的滋味,拒絕承認牛排的背後就是動物。然而在我生命的某段時間,發生了某件事,我真的能夠與動物說話,使我能更加了解牠們。我告訴我自己,吃肉那真是殘忍的行為,我無法繼續攝食跟我溝通的動物。忽然間我就不再吃肉了。當我停止吃肉時,我們正好在度假,當我已吃素兩週回家後,我的馬兒跟我說:『嗨,你裡面有某種變化,你聞起來跟以前不同』,我自己沒感到什麼,但我的母馬立刻就感覺到。」

她說:「我希望有一天,人類能夠了解動物帶給人類的東西動物非常重要,就這一點而言,動物在地球應該擁有一席之地。

 

文章參考無上師電視台「動物世界:我們的鄰居」節目324

圖片取自 http://johnandtracysmith.blogspot.com/2008/04/mommy-where-does-milk-come-from-whe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