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雷弗迪托 (Steve Reverditto) 和他四位聰明美麗的家人」:安、芒果、茉莉王子,曾經在電影、電視、以及許多慈善慶典活動中以「不需獎賞的花招」(Tricks Without Treats!)之名,為大表演他與鳥兒曾拍攝1998年的影片阿鸚愛說笑與2000年的赫門

 

025_22_lg.jpg


此外史蒂夫提供鳥類行為的專業諮詢,他的節目名為「不需獎賞的花招他以充滿情感的不同聲音,給予鳥兒行為正面的讚美與鼓勵,而不需使用獎賞。史蒂夫的鸚鵡做表演,因為他們愛史蒂夫,真心想要讓他高興,而不是以努力表演,來獲任何物質獎賞


對他而言,鸚鵡就像是史蒂夫的家人,身伙伴史蒂夫:「你必須要承諾,這是一種終身的承諾,你必須確定他們隨時都有水喝且吃飽人們以錯誤方式餵食鳥類,我去人們家裡教他們如何以愛心照顧鳥類,不是教鳥類裝死或任何小把戲,只是教導養鳥的基本常識


我的鳥兒不會咬人,常給予並教導他們擁抱與親親正面鼓勵來訓練我的鳥兒, 我不會用誘食或響板訓練等任何方法。我的鳥兒想表演只因為他們愛我,這是彼此間的互信與互愛 他們表演因為想讓我高興,他們知道我愛他們,也明白我會保護他們免於任何傷害


史蒂夫說他的鳥兒的智商約等於十歲大的小孩,且天性多愁善感情感豐富細膩非常神奇他常與鳥兒們舉辦生會,並前往學校或孩童醫院,拜訪肢體不健全的孩童與老人安養中心的老人。他相信,他與鳥兒們所之處,帶來正面的影響尤其對殘障兒童

 

007_4_sm_macaw_trained.jpg


此外,鳥兒們的個性鮮明,能辨是非史蒂夫是他鸚鵡們摯愛的父母,不時注意著他們多變的心情事實上他們都很棒,他們個性迥異,外表也大不相同

 

延伸閱讀:

教鸚鵡的另類教法:不需獎賞的花招(下)

平靜園鸚鵡庇護所


觀看影片:

史蒂夫和他的鸚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