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格蘭遙遠西北方的斯開島,有一家名為生命方舟(Living Ark)的動物收容所。此地景色絕美,在這偏遠的不列顛群島角落,成立動物庇護所,真是再恰當不過了。瑞瑪莫瑞爾博士(Dr. Rima Morrell)的庇護所成立於2005年,坐落於八英畝的原始土壤,有百年傳統老農舍與小房舍,供獲救動物使用。這個獨特的動物照護所,對動物情緒、社交與靈性都照顧得相當週到。


ms45-5.jpg

莫瑞爾博士和豬女士

 

方舟動物收容所的主人---瑞瑪莫瑞爾博士,是古薩滿主義專家,亦是皇家地理協會(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和皇家人類學研究院 (The 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的成員。她深愛大自然,五歲時開始茹素,這讓她能輕易地與動物溝通。她的設施不僅為獲救動物提供舒適的家,更是一個完美的場所,讓她跟朋友們辦活動、從事學術研究、研究動物對人類的幫助與貢獻。

 

denekinstormsmaller.jpg

俯瞰方舟動物收容所

 

莫瑞爾博士在接受採訪時,細述生命方舟庇護所中所收容的農場動物:

「豬女士」是在懷孕時,從屠宰場被救出來。她在農場,就在山丘的樹下,用水仙花築了個巢,然後躺進去,只露出兩隻豎起的耳朵。隔天早晨,就有許多小豬出生,現在他們已是大豬了。她要傳達給人類的訊息是:「現在是停止用這種方式對待豬的時候了!


pig.jpg

花叢中的花花豬

她的兒子「格連涅」是個美好的男孩,姊妹「鄧薇根」,是個可愛的女孩,有張美麗的臉龐。她的脾氣總是很好,喜歡人家摸她的腳。她深具靈性,總是行事得宜,她是無條件愛心的美妙化身。

 「格連涅」是最年幼的豬,他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在夏季的一個美麗日子,莫瑞爾博士在農場享受日光浴,博士倚著格連涅的哥哥「米洛維」,一起睡著了。格連涅帶來一些野花,他把花放在他們身上,然後又用嘴巴啣更多的野花,放在他們身上。很快地,莫瑞爾博士跟米洛維就被野花蓋住了。或許他以這種行為,讓我們知道,我們對豬的美好品質,所知甚少

 

 Youtube 影片連結:

拜訪蘇格蘭生命方舟庇護所:訪問創辦者瑞瑪‧莫瑞爾博士(1a)

拜訪蘇格蘭生命方舟庇護所:訪問創辦者瑞瑪‧莫瑞爾博士(1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