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一場冰風暴突然來襲時,福蒂格夫婦正在他們的動物之家照顧受傷的鳥兒。當他們打算返回住處時,樹木倒落在他們四周,將他們困在動物之家建築物間的一條小徑中。

 

由於福蒂格夫婦兩人都已年屆八十二歲高齡,根本無法爬越樹木或移動大樹枝,而且當時氣溫極低,他們所穿的衣物又不夠保暖,兩人便開始擔心自己會因暴露在低溫中而喪命。

 

夏娜意識到情況危急,於是開始挖開泥土、樹枝、積雪和冰塊,花了數小時才挖出一條通往住屋後方門廊的地道,然後她朝著福蒂格夫婦吠叫,想引他們穿越地道爬過去。

 

但是福蒂格先生不願進入地道裡,他表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在沖繩島就已經受夠散兵坑了。夏娜等他們採取行動等得心急如焚,因此又爬回他們身邊,她將福蒂格太太駝在背上,福蒂格先生則抓著太太的腳踝,夏娜就這樣慢慢地帶著他們穿越地道,直到抵達屋子為止。

aw52-2.jpg

夏娜獲頒「全球優秀英雄獎」


當他們終於回到家時,已經凌晨兩點多了。然而由於冰風暴的關係,暖氣和電力都中斷了,夏娜遂以自己的體溫讓兩位主人取暖。

 

住在附近的鄰居沒有福蒂格夫婦的消息,掛念他們的安危,因而打電話通知消防隊。消防人員在早晨抵達,他們想將福蒂格夫婦安置在有提供食物和暖氣的消防站裡,但由於消防站裡已有避難的民眾,無法帶夏娜一起前往。

 

福蒂格夫婦不願離開她,於是夏娜整個週末都在幫他們取暖,並由消防人員送食物來給他們。直到消防站其他避難民眾都離開後,夏娜和福蒂格夫婦才被帶過去,結束了一場苦難。

 

觀賞英雄夏娜和福蒂格夫婦訪談(1)

觀賞英雄夏娜和福蒂格夫婦訪談(2)

觀賞英雄夏娜和福蒂格夫婦訪談(3)

 

摘自  夏娜--極富愛心與本領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