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靜園鸚鵡庇護所 (Serenity Park Parrot Sanctuary),位於美國加州西洛杉磯,由臨床心理學者暨健康教育家林德爾博士 (Lorin Lindner) 創立。平靜園鸚鵡庇護所現收留獲救鸚鵡五十多隻,並提供環境治療計畫,讓退伍軍人和鳥互相幫助治癒創傷,並重建社會信任。


 

   林德博士和平靜園的鸚鵡Sammy


 

來平靜園的鳥,從前都被關在小籠子裡,多數沒有任何同伴,籠子又很小,翅膀的羽毛很多被剪掉 了,讓他們不能飛,有些從未飛過。「飛」對他們也是種學習。在平靜園,人們教他們如何飛,如何在自然界生活,提供他們營養及茁壯成長的環境。


鳥舍約一千平方英尺,讓鸚鵡有很大空間飛行、嬉戲、成群並取暖。


平靜園大約每種大型鸚鵡都有。還有印度環的小型鸚鵡,摩鹿加鳳頭鸚鵡和藍黃金剛鸚鵡,他們都能和自己的物種群居。


       他們喜歡新鮮食物,平靜園每天給他們新鮮水果、蔬菜,也給他們熱食,如熱玉米、番薯,花椰菜、甜椒等等。他們吃得很好。他們籠子每天用高壓清洗,保持一切乾淨新鮮。


為了實現平靜園鸚鵡庇護所的使命,促進鸚鵡福祉;並幫助退伍軍人,消除受傷後的壓力。林德爾博士於2006年建立了鳥舍和創傷康復計畫。讓從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照護五十隻被營救的亞馬遜金剛鸚鵡、風頭鸚鵡和其他種鸚鵡。

 

通常退伍軍人剛到時,會有點怕鳥。因為鸚鵡有個大喙。然而他們互相了解後,真的會溫暖彼此的心房。


     越南退伍軍人Smith餵平靜園的鸚鵡吃水果


 

其中一名退伍軍人馬修西蒙說:我 是沙漠風暴—海灣戰爭退伍軍人,是平靜園治療計畫中的退伍軍人。來到這裡,我真的愛上了我的寵物同伴。他們和我交談,告訴我他們的感覺和他們在做什麼。我剛來這裡時,約有十隻鳥,現在有七十五隻了。這裡有四千平方英尺,鳥舍是我幫忙建造的,這是真正的治療所!我必須說: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之一!」 


那裡的工作人員,甚至義工,都是素食者。


林德爾博士告訴我們:他已經吃素三十二年了。


他說:一旦開始和鳥相處,特別是當你握著他們的腳和翅膀時,你會意識到:噢!天啊,這就像平常吃的雞肉。他們也有同樣的慈悲和愛心,像各物種一樣有感受,有想活著的欲望!我就決定不再吃任何有母親的眾生了。動物是上天的恩賜,遺憾的是他們卻沒被善待。


觀看平靜園鸚鵡庇護所美麗的鸚鵡(上)

觀看平靜園鸚鵡庇護所美麗的鸚鵡(下)

 

延伸閱讀:

教鸚鵡的另類教法:不需獎賞的花招(上)

教鸚鵡的另類教法:不需獎賞的花招(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