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一隻貓需要花多少錢呢?參考一下大家買的東西:


出貓貼士:其實養貓不用花費太多金錢,像Summer、冬冬的基本開支(即貓糧、貓罐頭和貓砂)是$300元以下,反而我忍不住買下的貓屋、貓玩具的花費更鉅。可是剛養貓的話,一些用品如磨爪器、食盆、洗耳水……都是必須的,還要準備打預防針(一般是$200一次,兩次共$400)、做絕育手術( 仔仔通常是$400左右,女女則是$500-$600)的費用。這樣看來,一隻貓花不了你太多錢吧!但是 必須緊記的是 沒有一隻貓是保證健康、永遠不生病的,你捨得這筆不知數目的金錢嗎?


幸福小方:第一次養貓,東西是慢慢增加
飼料是選擇愛慕思$350之前是吃這個品牌較不陌生
貓砂本來是用松木砂$499(特大包),但我的預算沒這多,就買粗的環保砂$75(小包裝)
先用看看,還買了除臭貓砂粉$69,
然後買了便盆$79和食用碗$30,貓用坐墊$99
自製貓抓棒$10和貓跳台$0
下次再買梳子和貓板   總共712元


wawa魚:
  1. 貓咪第一年的預防針2000,貓便盆150,餐盤玩具也要200左右。
  2. 每個月1包貓砂(便宜的雅貓貓砂)149 OR 打折後的99元,罐頭一罐25元左右,一個月大約要10罐,貓飼料2kg一包也要280-350。
  3. 再加上零食或補品,baby food,也要2-300左右,也就是說每個月固定要有1000元左右的貓咪花費。
  4. 打晶片1200 OR 1500,再加上結紮,公貓算1000,母貓 1500-2000,然後每年又要補打預防針700(不包含貓咪生病的醫藥費用)

丫庫馬: 貓的基本花費,分為三大類:

一、水碗,飼料盤, 貓砂便盆, 砂鏟,

二、貓砂,飼料。

三、以及注射預防針。 

第一類的東西都不貴,水碗,飼料盤, 砂鏟,大約是幾百塊台幣就
搞定了。一次買下來,還可以長久使用。若你想省點,也可以拿個
小塑膠容器裝水和飼料。 至於貓砂便盆,有分無蓋及有蓋的二種。
陽春型的,大約五百元以下就有了。有蓋的貓砂便盆,則約一千元
台幣。所以這些基本配備,真要買起來,可能二千元以下就搞定了。

至於第二類,就是固定開銷的用品。養一隻貓可能還好,二隻以上
的話,消耗量就不小了。貓每天大小便,一定得用上貓砂。但是不
知道你會選用那種貓砂,貓砂有許多種類,像是凝結性貓砂,普通
砂,水晶貓砂,木屑砂等。價位也都不同,用法上也不相同。我估
算一隻貓,使用普通貓砂的量,一個月約須一百元左右。

飼料是貓的糧食,基本上有分乾飼料,和罐頭食品。一包好的乾飼料,
像愛慕思,或賽恩思小包裝的那種,大概是三百元上下,一隻貓可以
吃上二~三個月。

所以如果一個月的平均開銷,保守估計起來,大概介於三~五百元左右。

至於預防針,小貓比較麻煩,自注射第一劑後,一劑約一千元左右,
要連續打三次,大概得準備五千元左右!之後,每年打一次預防針,
約一千元吧! 


--------------------------------------------------------------------------------
開始訓練咪咪上廁所吧...可以省下貓砂費
不過看來消費真的不高啦~
好好照顧貓咪,健健康康不生病才能真的省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