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原本是肉食性動物,吃素的人想養貓怎麼辦呢?別擔心,世界上也有很多健康美麗的素食貓喔~

先聽聽國際素食協會的專家怎麼說:

可以喂貓或狗吃素嗎?

這兩種動物都可以吃素,雖然它們都不是天生的素食者-狗是雜食動物,貓則是肉食動物。狗和貓雖然都屬食肉動物,但這並不是說它們需要吃很多肉,大熊貓和熊都接近即克卣摺?

貓和狗天生不愛吃寵物罐頭中的食品。要為貓準備特別的食品,因為貓兒需要一種叫牛磺酸(taurine)的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在動物的肌肉中有。

人工合成牛磺酸已開發出來,現在賣的貓食(非素食)中就已在使用了。素食的貓兒需補充牛磺酸。缺乏牛磺酸會導致眼盲甚至死亡。貓兒還需要未加工的維生素A和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 acid)。

所有已知的全素貓食都有以上重要成份,這些純素貓食的生產公司見下表。問一下你的獸醫更換寵物食品有沒有問題。

喂養動物吃純素不僅是可能的,也是值得的。購買“常規”的動物食品也是對肉食工業的冷酷、剝削和對環境的損害和浪費的一種支持,這些都是素食主義反對的。

為什麼要每年犧牲數十隻馬?牛?雞?鴨子來養你的貓或狗呢?

這不是要把你的信仰強加給你的寵物(或陪伴動物,隨便你怎麼稱呼)。因為你沒有強迫它們吃素,也沒有在它們四處遊蕩時制止它們吃野生動物。

動物沒有道德和信仰。它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生存,沒有考慮對事物的影響而作選擇。而我們人可以作合理和道德的決定-就象決定成為純素食者一樣

在野生世界中,生存意味著“要麼去殺死其它動物,要麼餓死”,但是如果你的寵物喂飽了,它就不需要殺害其它動物了。這樣對貓或狗來說,吃素食而不吃其它肉食也沒什麼不自然。

首先,家養的貓?狗與它們野外的表親相似之處甚少,我們已經在一種人工的情形之下。

其次,用罐頭來喂食本身(與讓動物自己覓食相反)也是不自然的,所以你也應充分利用這一方式。第三,常用的寵物罐頭中用的肉與貓?狗通常吃野生食品完全不同...你能想像你喜愛的貓咪殺死牛或馬,或潛水到深海去抓金槍魚嗎?

 

看看別人飼養的實例,下一篇---> 流行新潮-素食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