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自己住在外面,還沒有經濟獨立,居住條件可能也較差,這樣適合養貓嗎?看看過來人怎麼說~

Usagi:

我是學生
但是我對學生養貓保持保留的態度
因為,如果你沒有經濟能力而要養貓貓的話
實在是一個很大的風險,貓貓的餅乾貓沙是一筆固定的開銷
你不能因為沒錢就買些劣質的餅乾充數
更大的問題是,貓貓生病了,你一定要有辦法帶他去看醫生
貓貓沒有健保,隨便去看個病花的錢,會讓身為學生的你心痛一陣子
也有些人因為不想花這筆錢,就放任貓貓不管,以為過幾天就好
學生養貓,真的是需要家人同意且願意照顧才適合的
因為當貓貓有突發狀況時,家人是那個能在第一時間出錢救援的
以前我也覺得學生養貓有許多限制,覺得很受傷
但是,有了海台之後才深深感受到每一位中途的擔心
現在就算我有小貓要送人,我也是比較不希望是學生領養

如果你是學生,想養貓貓
請100%堅定,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跟貓貓在一起的決心
如果不行,那就在多考慮囉

 

米子:

我覺得養貓咪跟養小孩的模式差不多耶,還沒養之前沒想那麼多,

養了以後才發現原來要為貓咪顧慮那麼多事情,有時候還必須改

變自己的居住環境去適應貓咪,不知不覺會變得更有責任感!!

PS.我也是學生,目前已養貓一年,家人也知道,不過沒有多大的

意見(我媽說自己要養就自己照顧好,不要麻煩到家人就好),畢

業帶回家也沒問題,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養貓咪的事上(包括錢錢)

麻煩過家人^_^

 

香草聖代:

我自己也是學生
沒住宿後也是在外找租可以養貓的房子
雖然很辛苦(因為房子 不好找)
但是為了喵喵
我還是找到了  而且也是我很滿意的房子

再來給貓貓的用品跟食物
我也是認為這是省不得的
所以我給貓貓吃的用的都是很高檔的
不會比出社會的人差

ils1704:

我是領固定零用金的"大學生"
不過因為沒有打工
所以只好盡量省錢囉!
不過還好的是我家喵喵開銷不大
因為他吃的不多 又很固定
到現在1歲4個多月還不用買7.5公斤包裝
因為他可能要ㄔ半年多
只不過現在很想再養一隻陪他
也只好等畢業賺錢囉!

 jinkang

我不反對學生養貓,但我希望一定要有家人支持,尤其是有經濟能力、能作主的家人支持,萬一貓生病了,有人付醫藥費,學生畢業、當兵、出國...貓有人管,尤其是女生,萬一未來夫家反對,而又非嫁不可,最少有娘家人可管。

嚴 格來說,我覺得要養貓一定要有支援系統,即使是經濟生活都獨立的大人,如果我發生意外,甚至一命嗚呼,除了我給貓咪留下的生活費(這是我在貓咪進門之前, 就為貓咪存下來的「意外險」),還有弟弟能拿這筆生活費給他們溫飽(貓是不會自己到銀行領錢去買乾乾吃的),照顧他們到終老,萬一弟弟將來的老婆拒絕,我 也有第二、第三備用人選。

不是我想太多,而是貓咪把一生託付給我,我就有義務照顧他到終老,如果做不到,我不養貓。

 

以上摘自[貓咪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