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愛動物的人,有責任在飼養貓或任何寵物之前,先經過一番清楚的考慮之後再做決定。

下列有十個問題可以幫助你了解本身是不是一個好的貓主人,如果你回答都是肯定的,那麼你的確是個相當理想的飼主。


●你的家人是否都同意養貓?你確定他們不會對貓過敏?

●你是否有能力支付貓咪的食品、醫療及住處的費用?

●除了固定的日常瑣事之外,你是否預備好每天花一點時間關心貓咪?因為貓咪大都喜歡和主人親熱。如果牠生病了,你是不是願意悉心照顧牠?如果你經常不在家,最好還是不要養貓。

●是否能接受貓咪獨立自主、不受拘束的特性?你不太能像訓練狗一樣地訓練牠,也不能隨興所至抱牠、和牠玩,飼主若不尊重牠的心情,牠可是隨時準備碎你一口或咬你一下哦!

●你是否能忍受衣服和地毯上到處都是貓毛、寶貝家具上滿是抓痕?偶爾還要忍受喵聲大作!必要時,還得為牠的排泄物清理善後。

●你能提供貓咪一個安全的住處嗎?即使外出或渡假遠遊,你也能讓牠得到妥善的照顧嗎?

●貓的壽命通常是十五歲左右,若從小貓就開始飼養,你可知道你對牠必須負起長期的責任?

●你家裡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讓貓咪可以自由走動而非關在籠子中?

●你是否想過貓咪和其他家中寵物的問題?

●如果你的房子是租來的,你的房東允許你飼養寵物嗎?


轉自[台灣認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