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加拿大參議員Mac Harb提出保護豎琴海豹法案,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加拿大參議員提出法案,禁止獵殺小海豹。令人遺憾的是,參議員Mac Harb並沒有得到其他政客的支持。3月26日,加拿大海豹獵季再次展開,今年預定屠宰28萬隻海豹,甚至比去年多了五千隻。短短兩天內,兩萬隻海豹已血濺雪白的大地。


國際野生動物保護組織(IFAW)來此見證


但是海豹還有新的希望,歐盟執委會已提案在歐盟各國禁止進口和交易海豹產品,相信此舉將是歷史性的一步,遏止全世界獵殺海豹的行為。

然而,在此提案中,如果有國家能證明他們捕獵是「人道的」,他們的產品就不受管制,而讓海豹繼續受苦。這樣的例外情況將造成只有紙上法令,而殘忍行為將繼續在無人監視的情況下進行。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看到蘋果樹下看樹狗的部落格都在舉辦踩萬活動,回頭看看自己家,也快要破萬了耶,也來湊個熱鬧吧踩踩樂吧!

感謝舊雨新知三個多月來的支持與鼓勵!

最高興的就是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告訴我說

他決定改吃素啦~^O^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今天慶祝3/20 世界無肉日,決定來做我最愛的壽司囉~

嘿嘿~本姑娘可是生平第一次做壽司

小心翼翼照網路上的指示做壽司米

米:水=1:1 (嘻嘻~成功了耶~蠻Q的唷~)

然後還有醋:糖:鹽=10:5:1 (憑自己口味調就好啦~)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運動的好處多多,能鍛鍊身體、減重、減少壓力促進新陳代謝、幫助器官維持良好狀態、改善整體健康。

carl lewis.jpg

持純素的運動員:卡爾路易斯 Carl Lewis

運動溫和擴張動脈與血管,刺激血液流動,有助於預防膽固醇,造成動脈阻塞,減少血栓危機。規律運動增加HDL膽固醇值,這是好的膽固醇,因高脂蛋白會帶離血液中的膽固醇儲存於肝臟備用。規律運動的人通常比沒有運動的人心臟較為有力、血壓較低、心跳率較低,比較沒有心臟病發的危機。對孩童來說,體能活動有助於發展體力、彈性與平衡感,增進他們的耐力、韌性與意志力。運動也提供孩童許多機會發展社會技能,透過活動、嬉戲以及運動,孩子們得以學習互助合作。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320春分那一天,全世界20多國和全美50州和將聯合舉辦「無肉日」。這是歷史最悠久的飲食教育草根運動,由美國農場動物權益組織發起,從1985年成立以來,已邁向第二十五屆,今年主題為

「改變你的飲食 ,改變世界!」

PCDchange9F_sm.jpg

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支持者將透過多采多姿的活動、演講、晚宴、烹飪秀、品嚐會、發傳單邀請所有親朋好友和好厝邊一起來宣示:踢除吃肉的舊習(至少一天),並探索健康、愛心的蔬果全穀類飲食。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今天來做個鮮奶酪

貝貝不喝奶,所以用豆奶

貝貝也不吃白糖,所以用龍舌蘭蜜

      IMGP1827.JPG         

作法:豆奶+玉米粉+龍舌蘭蜜--->煮滾放涼冰起來凝固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水果富含營養價值,就像是天然的藥材。現在健康生活的趨勢日漸成長,新興的「超級水果」獲得極廣大的迴響!這些水果內含高營養成分,有抗氧化的特色與其他不同的健康益處。

a_blueberry_cheesecake.jpg

獲得第一超級水果頭銜的是藍莓。藍莓很受歡迎,有暢銷書更詳細敘述藍莓的抗氧化效力。此外,還有另外三種頂級超級水果:枸杞、巴西莓和石榴。它們驚人的健康利益,已被認定超過了藍莓!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吃素最常被問到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吃素能吃什麼啊?

吃素什麼都能吃啊!只要不吃動物屍體就好了(嘻嘻~如果有人在吃飯,別吐出來啊~

貝貝平常都隨便煮,不過既然有人想看

我就把我的懶人素食食譜PO出來囉~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在全球的環保趨勢中,有機農業正方興未艾,位於地球最北端的芬蘭,順應這永續農業的風潮。儘管氣候嚴寒,農業發展受限,愛好自然的芬蘭人仍創建十五多萬公頃的認證有機農田。

biodynamic farm.jpg

芬蘭政府早在九零年,就開始補貼有機農民。芬蘭的有機農場持續提供最好的服務,以維持生物的多樣性和生態體系。芬蘭南部的拉比有機自然動力農場 (Labby Biodynamic Farm),位於帕奈安拉提灣,已經運作約廿年,在八十年代晚期農場主人喬漢還年輕時,決定轉型為有機與自然動力農場,自那時起,人們便在這農場的不同區域耕作,他們在田裡種植穀物:作麵包的穀物以及綠肥作物,然後在工作地方的花園裡種植香草,並製成香料或花草茶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陣子當「狗保母」幫朋友看狗,那是隻黑色的拉布拉多犬,一歲多,正值精力旺盛的時期。這隻狗聰明又好動,單純可愛,看到他的時候,總令人忍不住發笑。但是,當朋友提到,希望我三月底再去幫她看狗時,我卻感到有些猶豫,害怕他的調皮搗蛋。直到另一位朋友介紹我看了「馬利與我」這部電影,電影中主角一家人,對馬利的寵愛和溺愛,才又再度把我融化。

marley and me.jpg

真人真事改編的「馬利與我」,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電影中的狗保母,簡直就是我的化身,毫無心理準備的我,面對那隻一點家教也沒有的狗,對他真是又愛又氣。朋友家裡的沙發,幾乎快被他啃個精光,而「食物」更是絕對不能出現在他視線內。還沒提到每天得陪他健身運動,以及「遛狗」時「被狗遛」的慘況......曾經,我也捨不得他老是被綁住,而放開簽繩,就在那一瞬間,被他衝上了小山頭,叫都叫不回來,讓我在黑夜中頓時傻了眼。還好,他沒有像馬利一樣跑個兩哩給我追。

IMGP1667.JPG

咬沙發的現行犯,好吃好吃~~

Be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